close


 今年的中秋節真是夠熱.........淚盈眶
不是啦,是熱鬧非常
因為老爺工作的排休事宜
使得今年的中秋無法回家一起共襄盛舉
只好自己招朋引伴的
預期讓氣氛能顯得更中秋一點←就圓嘛
自結婚以來,大家都忙於自己的生活
很難得聚在一起
今年中秋又在老姐我的聲聲呼喚下
姐弟幾人又在這一天相聚
雖然忙碌中穿插了強強(喵喵)突然消失記【註一】
但大致上來說是蠻有趣的
家家戶戶萬家香
今年兒子終於可以在自己家的烤肉爐架上
吃著自己料理的食品(往年都是去同學家,因為他老媽我嫌麻煩)
但事後的清潔工作,卻也讓他頻頻叫煩
還直嚷著「還是去別人家烤肉比較好」
癈話,吃畢拍拍屁股就走人←這能不好嗎
總之希望明年的中秋可以在湖邊賞月





【註一】一早起來為了採買烤肉的東西,忙進忙出,偶而看見狗子喵喵們追著我往門口跑
我都會注意的制止他們後,才匆匆忙忙的出去
大約十一點準備的差不多,突然聽見女兒叫著: 強,不見了
那時我心想,不太可能,因為一來我很注意進出的門口,而那是唯一的出口
二來早上附近在辦喜事兒,八成是被鞭炮聲嚇的躲起來了←根據往年過年的經驗
女兒可又回了句話讓我的心抖了一下「在怎麼躲還是會被我們找到啊」
原來她和弟弟找了有一會兒了,就是不見強的踪影
我試著緩和自己的情緒而要他們在仔仔細細的再找一遍
兒子說只差沒把冰箱打開來瞧,可見所有的縫隙都給檢查的很詳盡
那時我開始在說服自己有可能在忙中忘了把紗門關好
而強喜歡躲在紗門及紗窗縫隙的習慣
讓他有出走的機會
不信邪的我,拿起手電筒從三樓到一樓,可以說是再一次
地毯式的搜尋,裏裏外外,床下衣櫥,沙發下書柜裏
連牆壁的夾層我都看了好久
但就是一個貓影兒都沒有,這會兒我真慌啦
開始往外找,叫著他的名兒「強~~~~~強」
這樣的舉動引起不小的騷動
鄰居也跟著東張西望,看能不能瞄到我們所描述的貓影
就在我打算放棄而說服自己的時候,心有不甘往樓上跑
就當在一次覆習地形好了
嘿.....他就在我身後出現啦
這小王八羔子竟然給我躲在10公分都不到的夾縫裏
哇咧....也可見我們地毯式xxxx←出現了多大的漏洞
就這樣結束了一身冷汗的驚悚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