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上它,依賴它



↑雅夫:蝦米,愛美麗,妳...妳又迷上什麼啦?
愛美麗:哪有啊,就迷上逛網誌啊。

自從老公告知有可能遠征他方為事業打拼時
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再像年輕時那樣的任性,常常歇斯底里的把心情陷入根本沒發生的情境裏而跟老公
鬧彆扭
而老公就得因為要安撫我因任性的情緒一而再,再而三不斷的用言語哄我開心並允諾他忠貞不二的心
其實,我只是.....無聊沒事做吧←這是結婚數年以後,鬧彆扭時,老公最後下的註解
老公初離開時,為了要轉移注意力,我把久未觸碰的毛衣又拿起來打
不然就是學改網誌的語法,再不然就是看看DVD,聽聽音樂
但,總是,意興闌珊,提不起完全的勁兒,因為失落感常常侵襲我
所以,三分鐘熱度的惡習又再次上演
毛衣有時一擱,到現在去年的還沒完成
而網誌,有一陣子好似成了曬蘿蔔乾的場地,連翻攪都沒有,就一動也不動的
讓它和時間一起被我荒廢在莫名的空間
曾有一晚,半夜三經睡醒,腦袋一片空白,看著狗子發呆很久
才驚覺在這樣下去,我看不用到老年,帕金森病就要找我作朋友了
打了一個哆嗦,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不想被世界抛棄,所以我必須在回到人群,減少飄浮的時間
雖然,我並不討厭孤單,對一個人的生活也覺得愜意自由
但,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而我也怕臨老會不會沒法子走出家門?成了令人不解的怪物?
因此,逛網誌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經過這陣子頻繁的測試
嘗試把所有的情緒一骨腦兒的丟進來,沒想到也成功的轉移了我因失落而引起的焦慮
這點我最開心,因為我轉念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
而借由別人的網誌,拍攝的相片,不同的興趣,不同的感受,開拓我不同的眼界和視野及品味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的感動,但借由生動的文字敍述,和高品質的相片
也著實讓我在心靈上享受了一個很豐盛的旅行
別人借由雙腳走遍各地,而我借由他們的文字尾隨著
所以,到現在,滿足的心也掛著滿足的笑容哦
心裏也因此充滿感恩
戀上它的感覺很棒,很妙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