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重陽節

陰曆九月九日,因為月日皆為九,俗稱重陽節,又稱敬老節。

易經定「九為陽數」,故九月九日係二九相疊,謂之重陽。九九久久,係長壽之意,曹丕曾書與鍾繇曰:「九九乃長壽日,可聚會也。」

相傳東漢時代,汝南人桓景追隨費長房學道術,有一天費長房對桓景說:「九月九日,海南當有大災厄,務必縫制絳色(深紅色)布袋內盛茱萸繫於臂上,並登山飲用菊花酒,此禍可消。」恆景如其言,舉家登山,夕還,見雞犬豬羊皆死。費長房聞之曰:「此可代也。」故自東漢起,民間每逢此日必登高飲用菊花酒,以消除災厄。今天世人於是日登高飲酒,婦女配帶茱萸袋,蓋始於此也。

菊花,可延壽治病,晉朝陶淵明酷愛菊花,九月間菊花盛開時,每對菊盤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或於是口大宴賓朋,飲菊花酒,遂稱菊節。--- 【 繼續閱讀】

不過,說實話,現在年輕的一代,似乎比較記得什麼是萬聖節
而對我來說,重陽節是老人節

♡快樂的所在

我一直希望把家打造成一個心無界限和行為無拘束的場所
但,有時力道拿捏不好,也會有意料不到的出槌畫面產生
例如,兒子頂嘴,女兒不理不睬
連狗兒jolly 都會不時的抬腿來佔領土地
老公常怪我,就是我無所謂的態度,才會造成孩子的沒大沒小,jolly也不怕我的厲聲
所以,也不時的調整自己的作法與想法
其實,我總認為,家是一個人心中的堡壘
不管,在外發生任何事情,第一想分享的就是這個所在
我不知家人的想法,成果如何?也許須要時間來等待及驗證
昨天在電視裏聽到這首歌"快樂天堂",一下子千頭萬緒全部都浮上來
那時我才二十歲ㄟ,如今又過了二十年唷
歲月不饒人呀

這張「快樂天堂」的合輯,是1987年,滾石唱片為了台北圓山動物園的搬遷,傾其旗下所有歌手,所製作出來以動物關懷與環境保護為主軸的作品。主打歌「快樂天堂」將動物與人的關係拉到最近的距離,告訴了我們在動物的世界裡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因為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快樂天堂--張清芳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